十分钟的智能插座

Published: 周日 30 八月 2015
Updated: 周日 30 八月 2015
By espush

In Blog.

tags: ESP8266

教程开始前,先放一段录像:

电路比较乱的一个原因是,电源模块没有用上,所以依然需要从适配器中给ESP8266供电,就像《国产零零漆》中那伟大的太阳能手电发明一样,还是得从外部插座取电。不过如果你愿意,配上一个电源模块就可以随时取代现有设计了。

准备工作

电路连接

下图是继电器的电路连接方式:

继电器 电路

只需要将继电器的信号触发端接到ESP8266开发板的某个IO口上,我这里取12口,将继电器的DC+接入开发板的VCC,DC-接入开发板的GND,将插座中间的火线剪开,置于继电器COM口与NO口,将继电器的短接帽接在H极(高电平触发)上,即可!

Update: 发现有好多童鞋都在问为啥 GPIO9和GPIO10为啥不行,为啥error,偶也不知,暂时先将GPIO9与10从IO端口列表里去掉了,点击重新下载APK就可以了。